不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没灵感!!!!

过去

主世界的夜里总是星光闪烁,一棵参天大树下,有几人靠在树干上。

“今晚夜色真好啊。”H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身旁的303被他挤到,迫不得已往旁边挪了一点,满脸嫌弃。

“是嘛,对于H来说,没有工作的夜晚都很美好”Steve笑嘻嘻的回答,不出意外的收到了来自H的一击肘击。H阴笑到:“你快说这是开玩笑,我当没听见。”

“哟?被戳中心思了不好意思了?”303调侃:“我倒觉得Steve说的没错,你这家伙可没少把你的工作丢给我们。自己跑去各种地方浪”

H真的很想给303再来一肘击,但碍于303手中已经出现的火焰,以及他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文件,默默看向DL,然后不经意似的给了他一肘击

DL:……合着您咋就这么幼稚呢?

“也不愧是303,居然能找到这么好的夜空观赏地。”

“以前无意间发现的。”303顿了一下,才答道

“呐,大家在一起认识之前是怎么过的?”Steve转头问道。

DL思考:“也就那么过的呗,炼炼药水,在射箭课上射得一塌糊涂,被教官指着鼻子骂是不是白痴。被同族嘲笑什么的。有时候运气差点药水全都被他们弄坏什么的,但迫于打不过,教员还喜欢用对练输赢决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追究,只要不是太过的基本很多时候我都是被迫息事的那个。这也就造就我过分渴望力量,从而忽略自己其实在某些方面比他们强很多,完全可以打破以往的偏见和不合理的规矩。逼迫自己从一个医疗兵到法师再到战士,后来遇到先生和303,我就安定下来了,再到后来,就扬长避短,追着自己的目标去追了”DL轻描淡写的说道。

“原来还有这种事吗……?”H沉思

“因为长久以来的偏见和刻板印象,导致那些不同的群体受到歧视和嘲笑,哪怕那些群体表现出的地方比他们好,当他们表现出一种和偏见和刻板印象不同的时候就会想尽办法去抹除他的想法,抹除他的优点,让他们符合想法观念,哪怕根本不行。”303用轻佻的语气说到,仿佛他说的只是个人尽皆知的道理而不是一个人尽皆有却不自知的事实。

“Steve呢?”

“?我啊?我就比较随意啦。原先的房子不知道为什么炸掉了就和Alex住一起了,平时和Alex打打怪,下下矿,种种田,去村庄帮帮忙,探索新地方,偶尔有时候一个人去帮帮H测试一下新群系什么的。总之很安逸!”

303,DL纷纷偏头。这也没办法,老夫老妻视感太强了

至于为什么房子会炸了,这就要问某一脸“貌似磕到了”的AI了

“H和303呢?”Steve坐直身体,问道

H和303不约而同的愣住,303故作坦然的说道:“都是些陈年旧事,唠起来听了都得睡着。没必要知道”一旁的H点头。Steve皱起了眉:“可我怎么觉得像是根本就不想说的样子呢?”

“嘶,要真说起来,真的不算什么值得去说的事。”H抓了一把头发:“你还小,没必要知道。”

Steve:……你看看你在说什么N不让jeb加班了的鬼话?

算了,不想说就不想说吧,他Steve也不是那种喜欢深究别人伤疤的人。

后半夜,靠在树干上的DL和Steve率先睡着了,303从四次元口袋里拿出两条毯子盖在他俩身上,有点无奈:“明明按照特性都需要床的,一个还不用睡觉,结果没床睡得还挺好”

H在一旁看着,冷不丁开口:“我还不知道原来你有随身带毯子的习惯。”303顿了顿,一股嫌弃的样子:“天天跟你一块,不仔细点你要是哪天出问题了工作可是我担着,那么多耶!”说着还比划一下“这种事怎么可能允许它发生?”

话虽如此,但H是AI

望着黑漆漆的天,303沉声:“其实和bug之境比起来,这里的夜晚其实并不惊艳。”H侧过头看他

“bug之境的夜晚,就像是五彩缤纷的极光交织在一块,真的很美,很惊艳。在很久之前,我就曾经在这个位置看过夜空。”他似是想起什么,苦笑两声:“但那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跟鱼一样吗?”H开口。303沉默,H也不需要他的回应,和303打打闹闹,嘻嘻哈哈了这么久,他了解303,即使被背刺过,被所谓的朋友扔进冰冷的河里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啃食,身处险境的同时也被朋友推出去被迫挡在灾难面前……即使经历了那么多背叛和悲欢离合,被迫成熟的同时也愿意重新相信友情,这种行为……H反正自认做不到。

毕竟伤害了那么多次,谅谁也会觉得寒心吧。次数多了,也会觉得麻木,会不再想去接触。

有感情的生物总是这样。H轻轻叹气。本能的将自己保护起来,出于自愿也出于被迫。

所幸,现在他的朋友不会让他再寒心一次

他不会去说未来怎么样,未来对现在来说太过遥远。还是先顾好当下吧。被303知道自己这么想,估计会骂自己笨蛋吧?不过在那之前……

H有些想笑看了看不知何时睡着的303,默默从四次元口袋拿出一条毯子

也有另一个笨蛋需要照顾呢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